close

流浪在外  一直很喜歡住在飯店以外的地方

之前提過的泰國Villa 法國Studio  都非常符合我想要的居住環境

這次在京都轉了一圈  不外乎找間讓我覺得自在的民宿

上網爬了很多文  莉塔的部落格除了給我很多巴黎的訊息外  

她鍾愛的京都的一景一物也詳細記載在裡面  給了我大大的方便

尋着她介紹的京都民宿  一家一家的比較和參考  選中了一家我個人尚未前往就非常喜愛的和風民宿

 

結束了F1在鈴鹿的最後一天賽事  搭上了往京都的近畿特急

DSC08585  

 雖然事先已和民宿主人打過招呼會晚點到   但在深夜的京都找路  真是件令人嚇出一身冷汗的事

是的  我坐上公車在梅小路公園站下車後  就重重的迷失在黑矇矇的京都街道中

心中非常的著急  情急之下  什麼都不管了  

看見守望相助屋裡的老杯杯  二話不說  猛敲他的窗戶請他協助

就這樣一老一少靠著我尚能溝通的掉漆日語  在地圖上比來比去

終於順利的抵達我在京都的落腳民宿

我突然出現  把替我等門而昏昏欲睡的民宿主人嚇了好一大跳

好佳在民宿主人非常的友善  把住房手續全挪到隔日早上在辦理

這是一間二層的日式民房

一樓住著主人夫婦  二樓有三間客房租給旅人使用

我住進了  上樓梯後往最裡面走的那間さくら房

DSC08908  

後來才發現我住的這間是三間裡最大間的

踏進房間  有一扇大大的和式紙糊窗

DSC08873  

DSC08874  

透過小小的方格  窺見日常老百姓的生活

早晨中 傳來小孩子上學打招呼的聲音

總是沈浸如此寧靜的環境  

躺在舒適的床被上  睜開眼睛  享受著巷弄間小聲喧鬧的洗禮

不急不徐  讓五體慢慢地甦醒  接受着空氣穿入皮膚  

很高興在京都得到二個美好的早晨

 

日本是個地狹人稠的國家  居住環境小的可以

有時候連一個人住都嫌擠 更何況二個人以上

所幸Crossroads Inn很適合一個人的空間

幾帖的榻榻米  我沒仔細算過

日式小和桌  二個抹茶色的坐布團(坐墊) 簡單的壁龕加以裝飾 

DSC08588  

DSC08589  

DSC08591  

然後是  讓我安穩睡了好覺的布團

十月的京都氣溫已降至10度左右  夜晚不經意竄入的冷風  

可是被這不起眼的棉被給遠遠的隔絕在外

整體的空間使用上  挺適合一個人優游的生活其中

濃濃地日式風情  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旅行中  總是喜歡住的環境不要太制式  不要一睜眼就感覺身處異地

不要不要不要  讓我感受的只有冰冷的溫度

 

我在Crossroads Inn 玩得不亦樂乎 如魚得水

想說如果遇到另外兩間的室友  應該好好聊上幾句

但是  但是  納悶的是  一直沒看到除了我以外的人在二樓空間走動

你問我 怕不怕

我試圖回想(猛力抓頭)

好像沒有特別的感覺  神經大條到要退房  才發現這二天都只有我”一個人“在二樓的空間活動

我一向沒想太多(連在清邁都可以一個人住整個渡假村)所以尚未感覺恐懼前  就安然地完成旅程了

 

其實Crossroads Inn是個很棒的地方  不要被我的胡言亂語嚇到

女主人很溫柔  待客也非常親切

出門進門都會熱情地打招呼  

用彼此能溝通的英文  熱絡的聊著天

也對獨自一人旅行的我  在住宿費上給了小小的折扣

 

如果  你想要不一樣的旅行生活

試試看這個吧  

我想  你會有很美好的回憶

DSC08909  

Crossroads Inn:http://www.rose.sannet.ne.jp/c-i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