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20:

其實我還沒想好要說什麼

那就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吧

我總是在回想  “我們”是怎麼開始的?

如果三年多前剛進公司,我一定沒想過,我會遇到這樣的一個你

有時像小孩  有時像大人  有時像親人  有時像導師  的你

算算  我們整整差了10歲  多麼大的一個年齡距離

等你到了我這歲數  我已經步入中年了  想想還真可怕

我們不是一開始就彼此密不可分的

印象中 初認識的你  是個比較衝比較沒有想太多的孩子

什麼時候  你在我不知道的時候  慢慢地成長成熟了

在我眼裡  你就是個孩子

什麼時候  你在我彷徨的時候  總是清楚的告訴我該怎麼做

從陌生到熟悉

從大吵到和好

從緊緊相依到離別在即

我們  走了多久

我們  手牽手堅持到這一刻  走了多久

從我打算離開起  你一步一步陪我到現在

然後你決定跟我一起暫時離開

雖然後面發生很多事  因此我還是多留在原地一點時間

但你問我  會想你嗎

我想  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因為我們好像沒有必須分開那麼久

所以我笑說  我們即將開始遠距離的感情交流

第一次大吵  在line上  電話兩端都難受的哭了

為了我的自以為是  為了無關緊要的第三人

第二次差點分開  在我需要多一點時間思考的時候  你放手了

為了你認為你夠瞭解我  為了我認為我夠瞭解你

你說你知道我是黑白分明的人  所以與其事發後被我發現  不如先跟我說一聲

我說你知道你對我下了一步險棋  因為明知道事情對我來說會有怎樣的想法  你還是選擇對我說了

然後我沈默了  你為了我的沈默哭了 最後用一封信告訴我  謝謝我對你的照顧  要我把你當一般人就好(話說你老公那時候應該很想扁我吧?)

看了信,對你突如其來的選擇,感到驚慌  更多的是  你輕易的放開勾着我的手  後來你說  因為怕你自己一直被我冷漠對待

其實我不是個很好懂的人  有太多的心思  有太多的善惡平衡  有太多不想讓人猜懂的情緒  

所以對一路陪我到現在的你  我萬分地感謝  對能一路接受我的你  我十分珍惜

有些感情  是一點一滴累積的  有些緣分  是幾生幾世修來的

當別人總是問起我的離開  你是不是很難過?  我笑笑說  你都知道啊

其實我好像對即將來臨的分離  也沒有特別的難受(你不會踹我吧?)

答案只有一個  因為將彼此都放在心上的位置

我說過  你是我唯二的旅伴  一向不愛與人一起旅行的我  你是我唯二能接受同睡一張床 同用一間浴室  一起走在旅行道路上的人

因為我從來都不喜歡被依賴  我不喜歡有負擔的人生  

想起你在首爾民宿替我煮的拉麵  想起你自己一個人勇闖首爾美妝店  想起你自己一個人想扛著20多公斤的行李箱爬上要人命的地鐵樓梯

而你  重來都不會是我的負擔

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看似密不可分卻又可以獨立存在

你呢  你又怎麼想我的呢

生產在即的你  除了祝福還有更多的恭喜

但別忘了 

我  隨時在你身旁

DSC09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