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算是第一次沒在家裡過農曆年

沒有除夕夜的年夜飯  沒有發大大小小的紅包  沒有通宵守歲

這樣的除夕夜是在飛機上度過的

下了飛機 到的地方 也沒有所謂的年節氣氛

有的是濕冷的空氣和灰暗暗的天空

剛到倫敦的那天 出了火車站

說不大但也不小的雨  讓我在找民宿時吃盡苦頭

在台北只有爬山才有的上坡路段卻是我每天進出倫敦民宿的必經路程

046  

在倫敦的日子我很少看到藍天白雲

記憶中多半是灰色不見陽光的日子

早晨起床總會拉開窗簾往外看

頭的角度總是先下傾望向地面 看看路面是濕的還是乾的

043  

房東總是跟我解釋 倫敦的天氣一向不錯 我來的日子剛好碰上倫敦天氣不好的時候

不過還好白天大多數時間沒下起溼答答令人討厭的雨 雖然天色不夠美 但我想這才是倫敦真正的面目吧

056  

058  

早餐總是吃著房東準備的麵包和麥片玉米片配著牛奶

不一樣的是窗外一覽無遺的街景

137  

沒有台灣多樣性多口味的選擇

唯一能選的只有配麵包的果醬

說實話 英國食物真的不好吃 這是我瘦著回台灣的原因

139 

或許比起在吃這件事上 英國人更重視藝術和教育

博物館裡總有著老師帶著小學生參觀或席地而坐的繪圖

地鐵廣場上總不定時有藝術表演者

歌劇院蓬勃發展 每天門庭若市

建築物不管由外向內看 或由裡望外看 處處可見時尚設計感

273  

274  

216 

308   

341  

其實倫敦的夜晚也讓我著迷 只除了溫度很低很冷 風有如颶風一樣令我唯恐不及

沒有花枝招展的多樣霓虹燈 大多都是主建物的照明 遠遠就能一目了然

DSCN2800  

DSCN2719 

倫敦

讓我又愛又恨

比起巴黎的天氣是差了那麼一點

但是

英國人比起德國和法國人 友善和禮貌多了

購物商場明亮且不失設計感

離開倫敦前一天  沿著泰晤士河散步

讓我想巴黎的左岸

但巴黎總讓我覺得繁華及豔麗

倫敦河畔的午後 卻讓我安靜下來

有太多太多的雜緒在望向乘載郵輪的潺潺流水

有些東西 隨著不見了

有些東西 漸漸明白了

有些人 極度想見  卻一輩子都見不上面

有些事 極度想遇  卻一輩子都碰不到

但有一種信念 卻是你堅持你就一定會擁有的

活出自己

喜歡自己

愛上自己

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