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件發生至今
我 一直不是很想參與討論
甚至有人提起 也不願多說什麼
社會新聞的跳樓自殺事件
是 我當時是在緊臨一個房間的現場
是 我當時聽到一聲巨大的撞擊聲
是 我當時感覺地板有微幅的震盪
但 我是下班後才從網路上得知有人在公司的這棟大樓一躍而下
隔天辦公室熱烈的討論 或是從樓上往事發地點猛瞧
好奇心人皆有知 我能理解
但我不是很願意去回應這樣的問題

想到的是
這個人 一定很痛苦吧
因為痛苦 所以想要解脫(當然我不是很贊同這樣的行為)
因為痛苦 所以以這樣的方式結束生命
如果你真正認識精神疾病的患者 你會心疼他們
因為他們一直在與自己的心靈對抗
因為他們不想要如此 卻可能無法控制自己的意識
更因為這樣 我們要更珍惜一切好的 善的

因為常加班到晚上 很多同事好意的要我不要留太晚
我知道他們的擔心 也謝謝他們的關心
有人問我 我都不怕嗎
怎麼會不怕 誰都不想遇到自己不想遇到的事
但我的回答是
我尊重亡者 我認為大家互相彼此不打擾對方 那也就無需擔心太多

還有我必須說 現在的我 對鬼神之事,一直對自己做心靈建設
前陣子一個人去香港南ㄚ島玩
剛好遇上島上居民的送葬儀式
我 硬生生的從棺木旁走過
可想而知那種震撼
但之後我一直安撫自己 這只是一個人的最後 很平常 每天都會發生 無需有太多想法
現在回想起 還好自己的起心動念 讓我在香港旅遊期間 一路吃的下睡的好
因為沒有太多的雜念
如果因為這樣吃不下睡不好 會不會原因是自己嚇自己

更甚陸續經歷親人離世
讓我看待生命的態度變了
活著的一天 就是
努力珍惜想珍惜的人
努力達成想做的事
努力發揮我存在的意義

珍惜自己的生命
也尊重他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