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印象

一片的紅

食物中除了紅  再也沒有其他顏色

好吧

我只能說 在一片雪白中  那樣的紅  有生氣多了

離開昌德宮後  一路步行至安國站

不要問我花了多少時間迷路

迷路是理所當然  找對路是老天保佑

照著地圖指示  在叉路選擇了左邊而行

雖然看不見前方有任何可以讓我相信我走在對的路上

仍然很享受兩旁沾染糖霜的枯樹搖晃枝頭與我相視

DSC09595  

DSC09596  

DSC09597  

其實我愛好拍攝雪景  喜歡天地間整片的雪白

人生充滿太多灰黑  

白 總是讓人平靜

非假日的午後  三三兩兩的人群

步調緩慢  像是隔絕於首爾的另外一個世界

東張西望  小巷子裡的人群奪去我的視線

這時我很肯定  我是百分之百的台灣人

從小就教育我  有隊就要排  一定是名店

穿進巷子  果真人龍一長串

DSC09579  

石牆上佈滿塗鴉的痕跡

密密麻麻的韓文裡 出現了“台灣”

哈  果真凡走下必留痕跡  至理名言

不過可以判斷這是連韓國人自己都很愛吃的店

問不了在地人  至少看到在地人的背書

DSC09580  

DSC09581  

這家店的座位不多  翻桌率到是很快

慢慢的往店門口移動

說到翻桌率  不得不比較一下台韓店家久等

台灣人愛聊天  不管什麼店 大店小店  咖啡店海產店  吃飽了照樣繼續聯絡感情  原地不動

韓國人急性子  吃飽了就閃人  要聊天就去咖啡店或是馬車裡飲酒訴苦

所以同樣是餐廳  韓國只要等上15~ 20分  台灣要等到你都換店家吃的半飽了 才打電話給你說“小姐你現在有位置了囉”

 

第一次看到韓國的門牌

看得懂才有鬼   不過基本上跟台灣一樣是藍底白字  只不過形狀比較像房子的外觀

DSC09585  

進入店家後  一入眼簾  好多好多簽名  應該是名人的簽名吧

但................是.................

我只認識食尚玩家的莎莎啦

DSC09587  

DSC09588  

 

被安排好座位後  就等著上菜嚕

剛在外面排隊的時候  阿珠媽已經先來點過了

菜單上的價錢都是一人份

韓國餐廳都用人頭計算  也就是說  沒有2人吃一份這種事喔

幾個人吃就必須一次要點幾份的量才行

反正呢  在韓國吃飯  人多好辦事

比較煩惱的是  之後一個人的首爾行  我要去哪找飯友  看樣子很多店  我是進不去了

有點忘了當場點了什麼

記得有

魚板(必點,真是夭壽好吃)

白煮蛋(好像跟台灣沒差,但就是還是夭壽好吃)

年糕(肥肥胖胖,比起台灣的進口韓國年糕,真是實在軟Q有彈性)

剩下的............我忘了

DSC09591  

DSC09592  

就是一片紅海啊

紅的徹底紅的鮮艷紅的口水滿溢

不要小看旁邊的黃瓜

當你嘴裡的味道已充斥四面八方分不清楚的味道時

記得來上一片  清爽一下口腔

最重要的是

吃完就不是結束  千萬不要就這樣放棄

完食前必點  白飯

然後阿珠媽就會把你掃的乾淨的鍋子拿去廚房

像魔術師一樣變回 紅的 顆粒分明的 炒飯給你

DSC09593  

值得一試

韓國人很喜歡麻油

紅通通的飯藴藏著很濃濃的麻油香味

也因為這樣飯粒飽含著光澤

 

痛快地解決豐盛的一日中唯一的大餐加正餐

我想

冬天在我心中早已遠去

我應該還可以在外頭撐上一會兒

 

不可錯過的美味

 

安國站起司年糕鍋 (먹쉬돈나 본점)
營業電話:02 723-8089
營業地址:종로구 율곡로3길 66-4 首爾市鐘路區安國3路之6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