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  2012年是非常勞動的一年

除了白天上班這件事

到底還有什麼事佔了剩下的大部分時間

男朋友?  等待菩薩説的有緣人中(即使有,男朋友還是要掛號領號碼牌)

吃美食?  目前積極減肥中(鄭多蓮的運動有一搭沒一搭的跳)

勤加班?  能快閃就快閃、能快逃就快逃(反正公司又不是我一個人的)

一個星期7天

有4天都在近晚上10點進門

算一算剩下的3天就只能給眾友人們搶的你死我活

我想我家老先生和太后更想把我轟出門吧

因為   老是把家當作"旅館"

回到正題  到底是什麼事這麼重要?

答案是..................學習多國語言

IMG_6190  

不是為進修準備  也不是為生涯發展  就只是"興趣"

當然學語言還是要看你和這種語言有沒有緣份

之前我也去上過法文  但就真的無感  所以上了3堂課後  我就堂堂正正的翹課了

只能說法文與我"無緣"啦(萬不得已,公主不幸嫁入番國,也只好認命)

不能說我有語言天份  只能說我語感上比別人多了那麼一點點敏銳

學習過程中還是要認真  而我就屬於「不認真」的那種學生

不會乖乖回家唸書複習  不會乖乖上課前預習

但  我把語言的學習當作一種興趣  而非壓力沉重的例行事務

所以學習上  我一直很愉快

20問我  如何把日文課本上的內容記住

我並沒有給予一個既明確又有建設性的答案

因為我並不是有壓力式的學習  而是生活化般的懶散中學習

我記得日文老師說過對於自己不熟的語言  只要從聽、說、讀、寫中

選擇其一作為強項  其餘的就不斷慢慢練習就可

在日文這門語言  我選擇"聽"作為主要素求

IMG_6193  

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個國家  或許你會為了它而學習它的語言

從大學時期我對德國就有莫名的喜愛 

所以大學2年必修第二外國語  我選擇了德國人教授的德文課

當然學語言畢竟有瓶頸  德文複雜的文法及動詞變化  讓我一度中斷學習

但是就像我所説的  如果真心喜歡一件事  我想你對它還是會念念不忘

於是2年前找工作的空檔  去學了德文打發時間

IMG_6191  

IMG_6192  

其實單獨的學習會讓人苦悶  所以我很喜歡上小班制的課程

除了可以學習  更可以和老師及同學們近距離互動

從自身的世界以外得到更多的交流資訊

不失為一個交朋友的很不錯的平台(前提下是有健全的學習心態)

很多人會說  一種語言就學不完  你還學第二種第三種

然後每一種都不專精

可我為啥又得專精某種語言

第一  我不把它當作工作的工具

第二  我目前又不打算到這些國家進修(話別說太早,搞不好哪天就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出國唸書去)

第三  我是台灣人  講的最好的當然是國語和台語(台語嘛~~~馬馬虎虎可以過關啦)

所以被一堆韓劇侵襲下  我又接著挑戰第三種外國語  韓文(其實我不迷韓劇耶!啊是在衝動什麼)

IMG_6195  

不得不說  學習語言要求"緣份"

只能說韓文就是那麼一點點得我的緣

學習起來不算困難  再加上努力看熟字的長相就行了

我學習語言有一個習慣  就是看到字就不斷的學著發音  不管懂不懂它的意思

所以我會有強迫症一般  看到韓文就在那自言自語唸起來

今天中午還在茶水間邊洗便當盒便用韓文報數12345.........100

 

學習語言對我來說  是除了旅行外最大的興趣

它讓我開拓了很多不一樣的視野

有些事  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做了

我想學習語言也是這樣吧

IMG_6196  

所以每天忙碌到把家當作"旅館"的事

就是學習語言這檔子事

星期一  日文

星期二  韓文

星期三  日文

星期四  空檔(要加班只能選這時候)

星期五  空檔(陪40吃晚餐)

星期六  空檔(交朋友,目前40優先搶位,後面有小綺插隊中)

星期天  德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