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  一早與姨丈和靖欣告別後  就要從Schliersee出發前往法國巴黎了

這幾天很謝謝靖欣的陪伴  帶著我遊紐倫堡 

又和綱嶺開着車載着我前往“國王湖Königssee“這個夢幻國度

也很感謝姨丈熱情的招待  總是要我多吃一點

離開熟悉的德國  要開始一趟未知的旅程了

DSC06921  

DSC06930  

DSC06955  

搭乘像台灣高鐵的德國ICE  將從德國慕尼黑火車站駛向法國的巴黎東站

期間幾番睡去  中間因為列車有問題而換車的月台有所更換 

聽不懂德文的我  只好跟著一群人上車下車跑月台

還好旅途中總是有好心人  他一邊跑月台的時候  一邊回頭跟我說從8號月台換到5號月台

IMG_6428  

搖搖晃晃  昏昏沈沈到了巴黎東站

已經很習慣面對各式各樣的交通問題

搞定要去的metro站  順利的搭上地鐵到了Ledru Rollin

經過一番曲折  終於讓不大懂英文的法國房東來接我了(關於與房東碰面的波折,請容我以後再敘)

繞進小巷  踏入了法式建築的公寓  古舊的氣味令人回味不已

IMG_6431  

房間比想像中小很多  但下一秒我就愛上了他

有我喜愛的大窗戶  可以一邊寫作一邊看著窗外

巴黎的秋天  不是太熱  晚上甚至感到冷颼颼

最喜歡將床邊的另一扇大窗打開  涼涼的風吹了進來  甚是舒服

DSC06965  

巴黎的夜  正活躍着

晚上近九點  超市還一堆人在購物

為了儲備些糧食  我也溜進了超市  補了一些伙食回來

打算晚餐和隔天早餐一併解決

IMG_6433  

即使在不同的時空中  依然能過著如同以往的日常生活

周遭的人事物  不過如同幻燈片般一閃而過

我  仍靜止  看著川流不息的景象變化

 

巴黎  上岸

DSC06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