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其實一直難以其口

我想會這麼做的人  可能不多

我想  我可能就是那個不多中又五隻手指可以數出來的奇跁

話說之前旅行呢  都很幸運

因為都住旅館或飯店  所以人去就好  個人盥洗用品是沒帶上飛機的

在德國的那幾天因為住親戚家  更不用說  完全沒想到要準備洗頭洗澡的瓶瓶罐罐

好啦  終於踢到鐵板了

從慕尼黑到巴黎的第一晚

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

衛浴設備  有

熱水        有

大浴巾     有

衛生紙     有

從洗手台找到置物架

從廚房櫃子找到衣櫥

洗髮精   沒有

肥皂      沒有

所以是要怎麼去除一身風塵

又因為才剛到巴黎  對附近唯一的超市不熟

逛了整個一樓賣場  除了生鮮食品外   就只有廁所清潔用品和洗衣劑

(我是在回台的前2天,才發現同一家的超市樓上有買生活用品和衣服,你說我是不是很阿呆)

所以只好認命回家想辦法

身體呢  這好辦

基本上歐洲天氣屬乾燥  加上那幾天天氣偏涼

所以沖個澡應該行的通(請容許我在這做個髒鬼)

頭髮呢   這.......該怎麼說好呢

因為我是屬於偏油性髮質  如果只用水沖  可能無法去除污漬  有洗就可能像沒洗

但如果要撐到明天買到洗髮精在洗  我的頭可能油到不行  然後髮線明顯到像禿頭

所以翻箱倒櫃後  終於決定拿了廚房櫃子裡  即使看不懂法文  但想也知道是”洗碗精“的鬼東西

進浴室開始清洗工程

DAAC06-A25889464000_4cf7381db82ff  

說實話  這經驗真的不多  我只知道我洗完後  滿頭洗碗精的香味

但不得不讚賞一下  法國的洗碗精好好聞噢

加上整個去污能力超強  不是覺得可能太刺激頭皮  真想在法國幾天就乾脆將就用它洗頭

(回台後,梅笑我不怕掉光頭髮嗎? 想想,對吼~~~頭髮真掉光怎麼辦)

 

隔天出門時  一直牢牢記在心中  碰到商店一定要進去買洗髮精和肥皂

可是呢  有時候想要碰到還碰不到  這是啥宿命

(其實住的公寓的街上有歐舒丹和body shop,也不知道在堅持啥?怕太貴還是啥的,就是沒踏進去買一罐)

剛好一路由凱旋門走到羅浮宮的路上  彎進了杜樂麗花園書店

滿室的馨香  除了種類繁多的書籍和記事本外

瞧見了香味的來源  一塊塊的手工香皂

不得不說  心中一陣竊喜  洗澡的工具給我找到了

這時不得不說本人”假會的工夫“又在此展現

盤算了一下  一塊香皂要價4歐(折合台幣近160元) 

如果買來洗澡兼洗頭  應該算划算

很爽快地撿了個紫色熏衣草味道的香皂結帳

現在回想那時還沾沾自喜  以為自己輕鬆解決了洗澡問題  回公寓的一路上心情好到不行

當天回到公寓  迫不及待地打開我那昂貴的熏衣草香皂  打算把昨天的不愉快洗乾淨

到吹頭髮前  我都還很開心

但........不幸的是   慘劇又發生了

就是歐洲的水質比較硬  偏鹼性(跟硫磺的感覺差不多)

所以香皂洗身體ok  洗頭髮.........非常不ok

當我開始吹頭髮的時候  就發現我的頭髮黏成整片

像上了髮膠的日本藝妓頭  後面整片黏在一起  完全梳不開

簡直就像是被雷劈到  整個大驚嚇

到巴黎的第二天  還是無法改變頂上毛髮的淒慘下場

所以再隔天  只好認命的進街上的body shop買洗髮精

(不進歐舒丹是因為在歐洲買沒有比較便宜,加上晚上回家時它已經關門)

一看架上要價6歐(折合台幣近240元)的洗髮精  真是心痛

跟店員問東問西後  選了一瓶讓頭髮閃亮的中性洗髮精

結了賬  拿著附贈的二包洗臉乳  心想這次終於應該可以好好洗個頭了吧

果真還是該相信洗髮精的專業  一洗完 頭皮既清爽又舒服

然後吹完頭後  都可以拍洗髮精廣告了

頭髮在飛揚((請自行想像風吹過來的感覺))

這下我的身體和頭終於都得到救贖

但總共花了我10歐(折合台幣近400元) 

我想我如果從一上飛機就帶著他們  可能可以省吃一點苦

 

結論就是

出門在外  一切就不要太計較了

用洗碗精洗頭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p.s回台灣後,特意去body shop看同款洗髮精,結果就是早知道多買一些才對,因為台灣的價錢比巴黎貴2倍

DSC07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