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F1比賽的鈴鹿賽場出來後

在白子站湧進大批看完賽事準備回家的人

而我

也要前往下一站  京都

事先沒有先劃前往京都的特急位子  

怕趕不上要乘坐的時間

導致賽事結束後  一推人排隊購票下  我只能慢慢跟著排隊劃位

好不容易跟櫃台溝通  換好了要乘坐前往京都的特急位子

只能坐上從白子20:19出發

在大和八木轉乘21:53前往京都的特急

IMG_6677  

到達京都  已經22:41

沒有時間多看已有十年不見的老朋友  “京都JR站“

匆匆忙忙到巴士站  搭乘巴士前往民宿

時間已過了與民宿老闆約定的時間

心裡萬分擔心

在地圖上說的梅小路公園下車

夜色黑暗  怎麼都找不到要去的民宿

我  又迷路了

在國外早已習慣  不會就不要裝懂

二話不說  敲了守望相助的老伯伯的玻璃窗

拿著地圖  請老伯伯給我一條明路

老伯伯花了好些時間  把地圖轉東又轉西

二個人用日語討論了好久  終於有了結論(好里佳在,我的日文沒長進多少,但還可以溝通)

就是  我走過頭了

道了謝  又回頭走往便利商店

在黑夜裡行走  總是會摸不清巷弄

在迂迴幾次後

終於彎進小巷  找到要落腳的民宿了

按了電鈴  老闆娘睡眼惺忪地來開門

我只好一直道歉

還好老闆娘人很好  他說辦理住宿的事  全部明天再說

真是太對不起老闆娘了  他等我等到很晚

 

洗好澡  總算可以靜下心來寫寫東西

但還是很睏

所以今天就先寫到這裡

各位   晚安

IMG_6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