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來到法國  好像應該來個像樣點的米其林餐廳嚐嚐

網路上搜尋到這家評價不錯的餐廳

因為不確定哪天要來吃吃  也就沒事先訂位(建議還是預先訂位的好,這樣才不會白跑一趟)

來巴黎的第四天  決定來碰碰運氣  一早快11點半我就晃到餐廳前  想說早一點到  看有沒有位置

但是功課只做一半  人家餐廳12點15分才開啦(法國人用餐時間都很晚,基本上有人到下午一點半才進來用餐)

只好又再西堤島附近晃來晃去  反正巴黎很多巷弄都很有意思

DSC07471  

DSC07472  

DSC07473  

晃到時間差不多了就往餐廳步行而去(還不敢準時入場,這樣顯得很不專業)

路易十三 LOUIS XIII  感覺像經營很久的老店

DSC07481  

侍者問我有無訂位  回答沒有後  所幸時間還很早 我就被排在靠近門的座位

餐廳內放著悠揚的音樂  整個氣氛都優雅起來

但是但是  我很不識像地拿起相機猛拍  喀喳喀喳作響   簡直就是老土觀光客  

原本因為太安靜照相這檔子事想作罷  但是下次來不知什麼時候  只好厚著臉皮猛拍

米其林的餐廳果真不一樣  樣樣都很講究

從擺桌到侍者的服務   每一個細節都很注意

還有還有  這裡有中文和日文服務  英文就更不用說了  實在是太周到了

DSC07489  

DSC07483  

菜單看不懂  加上侍者用英文解釋餐點的配料有聽沒有懂

乾脆請他推薦  先選了主菜的鯛魚  再搭配蔬菜蟹肉沙拉  

最後直接點頭點了侍者推薦的招牌甜點”千層派“  

當然還是硬選了白酒(雖然很有深度的問了酸甜,但就說是老土了,所以還是很省的選了最便宜的8歐白酒)

DSC07490  

DSC07491  

餐前的這盤小圓球不錯吃  太鹹了點(話說回來德國和法國的東西都很鹹)

奶油是搭配麵包用的  麵包會無限供應(如果用完,侍者會自動補上)

DSC07484  

DSC07497  

DSC07487  

緊接著餐前菜上桌了

哈  果真有不同以往食物上的視覺享受

中間那一湯匙的冰淇淋讓口感上增添很多新奇的感受

明明是濃湯卻可以吃到冰涼涼的冰淇淋

DSC07493  

這家餐廳偏向海鮮類的選擇  我個人倒是很喜歡

濃湯中有濃郁的鮪魚香氣(個人判斷應該是鮪魚,有吃過的人別罵我)

用完後  侍者馬上很周到的收走

米其林餐廳的服務沒話說  每位侍者都很注意客人的用餐進度  不會固定同一個侍者 但時間上都拿捏的非常好

下一道是日本男侍者建議的蔬菜沙拉

DSC07494  

DSC07495  

DSC07496 

該怎麼說呢  盤飾上中規中矩  沒有華麗的外表  但味道更能顯出他樸實的精華

用紅色番茄圍繞周圍一圈  中間擺的是令人回味的蟹肉  雖說是蔬菜沙拉了  但還是著重海鮮的搭配

上面撒下Herb絲  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在味道濃郁的醬汁中  衝破口腔給予一種頓時回到平地的清心感

很棒的一道菜   即使沒有外觀的驚艷  但卻是非常符合米其林餐廳盛名的一道菜

用餐期間主廚不斷從廚房出來和新進來的客人握手寒暄打招呼  由此可見主廚是非常隨和及友善的人

距主菜上來有段的時間  我就開始打量四周的其他客人  看到侍者熟練的招呼  想必老客戶一定非常多  回鍋率也很高

接下來一位女侍者用長巾拿著我的主菜來了  連盤子都是熱過的呢  有夠注意一些小細節

不得不說  比起之前上遍各大餐廳  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  有星等的餐廳果真不一樣  這功可是沒得比

看了就覺得值回票價

DSC07498  

DSC07499  

DSC07500  

DSC07502  

最上層是鯛魚片佐上菠菜葉  魚的口感很棒  細緻無腥味  連魚都可以入口即化  你說厲不厲害

上面的小圓球  吃到後來才發現不知道是不是西瓜白色底那部分作的

最下層鋪上類似燉飯的米飯  但沒有燉飯的黏糊糊  比較像煮爛的小米口感  

整個搭上鯛魚吃起來一點都不突兀   意猶未盡啊

忘了說  每上一道菜  餐具都會重新上一副喔  不管你有沒有用到所有的餐具  夠專業吧

撤掉主餐  再來就是這家店的招牌甜點  還好有男的日本侍者推薦  不然就錯過了

據說這是主除以前在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力作  離開三星後  自己開點也把它拿來做招牌

先給了法式軟糖和可麗露  個人覺得普普   反正好戲在後頭

DSC07506  

DSC07504  

DSC07508  

不得不大力讚賞  好吃的不得了  那個酥脆度無人能及

叉子一切下去  全脆掉了  比起從前吃過的千層派  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以前吃的都是一刀切不斷  叉子在那鋸呀鋸  不然就是派皮過厚過油

主廚的千層派  薄到輕易一碰就碎了  吃到嘴裡還酥酥的  中間的陷忘了啥味道  但也是好吃到不行

反正這千層派是經典之作就對了啦  我想應該沒機會吃到比這更好吃的了

DSC07509  

 DSC07510  

女侍者問我是否要來杯咖啡  明知要錢但還是花了(基本上這裡沒在你點的餐單上的東西都要錢,好比水之類的,咖啡就更不用說了)

其實我只是在消磨時間  因為我想等主廚照相啦

等著期間  請人幫我照張相(真的很土,整個餐廳就只有我在照不停)

DSC07512  

就說米其林餐廳是花錢買服務吧  就是提出要求通常不會被拒絕

咖啡來了  標準的espresso 這還是我來法國的第一杯咖啡  居然不是在咖啡館而是在貴二倍的米其林餐廳

DSC07516  

這頓餐很悠哉的吃了我二個小時  如果這樣的用餐方式在台北應該很不容易吧

終於覺得該結帳了  又厚著臉皮跟侍者說可以跟主廚照張相嗎

等啊等  人家主廚很忙滴  過一會兒看他走出來  結果卻是跟老朋友打招呼  之後又匆匆走進廚房

本以為侍者沒傳達  結果沒過多久  主廚就帶著笑臉走向我這桌  是有沒有這麼受尊寵啊

很熱情的主廚  馬上要侍者過來幫忙拍照

DSC07520  

DSC07521  

之後我又要求照了拍立得  主廚對我的拍立得很感興趣呢  東瞧西瞧 所以我說我要送一張給他

照完相握完手  他又匆匆進廚房了  後面等餐的客人很多呢

不得不說  這家米其林很溫馨  沒有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雖然還是做了一些土包子行為)

比起其他時尚的米其林餐廳  這裡的一切令人覺得舒服

致少客人的要求都照顧到了

這一頓雖要了我65歐元  折合台幣近2500元

但人生中總是要有點不一樣的趣味  不是嗎

這樣的米其林餐廳很新鮮  很有趣  也學到很多

希望  希望  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造訪

路易十三  謝謝你給了我一頓美好的美食饗宴

DSC07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