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飛德國坐的是瑞士航空  服務算不錯  

經香港轉機蘇黎世  再轉飛慕尼黑  飛程時數加候機時間算接的很緊密

來回票價已經高達近36000元  雖說比直航便宜不少  但也失血很多

今年的歐洲行  因為要加上巴黎的住宿費  所以只能在機票上多琢磨琢磨

再加上不同進不同出的航點  又只能縮小航空公司的選擇

上網找了許久  除了越南航空 東方航空等低價位可以選擇外

新奇地發現一家在台灣不算有名的”阿提哈德“航空

這家位於中東阿布達比的國航  目前在台灣沒有單獨代理  只能與華航搭配其他亞洲轉機點

看中它便宜的機票價(因為是石油國家,所以燃料稅很便宜) 

慕尼黑進巴黎出  只要30000元出頭左右(重點是二個地方都有航點,對我來說方便多了)

省下的6000元足以付上我巴黎租屋費的一半

是的  我的策略是以金錢換時間  對我來說  只要省錢  要飛多久都沒關係

(這是出門前胸有成足的打算,等我在阿布達比機場睡到冷醒時,我當下就覺得自己做了錯誤的判斷)

又因為本人在下我  有很奇怪喜歡周遊各地機場的怪僻

所以我選擇了從台灣出發  先往上飛韓國仁川  

再由仁川飛中東阿布達比  經阿布達比轉飛德國慕尼黑

把沒去過的仁川和阿布達比機場  收進自己的版圖內

IMG_6336  

IMG_6339  

IMG_6546  

台灣--仁川              2小時25分

停仁川                   7小時10分

仁川--阿布達比       10小時

停阿布達比             9小時35分

阿布達比飛慕尼黑    6小時25分   

總共近36小時  處於無落地狀態  在各大航站間遊走

飛往亞洲轉機點仁川搭的是華航  就不多介紹了

大推的是接下來航程所搭的阿提哈德航空

IMG_6536  

IMG_6535  

一上飛機  看到是穿著半套中東打扮的空服人員

因為不好意思拍人家正面  所以只能快速的照下側面及背面

IMG_6349  

IMG_6350  

阿提哈德的空服員都很親切  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重點是  飛機一起飛  機艙內就廣播本班機提供xx語  xx語  xx語......等以下八種語言

哇~~~~~好厲害耶  我還聽到有希臘語之類的  想見本班機的空服員至少有8種國籍

對非亞洲系航空公司而言  阿提哈德是我看過最多東方人面孔的航空

足以見得這家航空公司的國際觀

延著走道找到自己的座位  同樣經濟艙的位置  阿提哈德顯得寬敞許多

加上毛料的毯子  蓬鬆的靠枕  我想這趟旅程應該會舒適很多

IMG_6346  

看到沒  整個機艙充滿了金黃色  不愧是富貴象徵的石油國家

連在黑暗的機艙中都閃著七彩變化的燈光 完全不同於一般經濟艙的享受

連坐位前的螢幕都比多數的航空公司大上許多

重點是還有USB插頭讓你把手機或筆電充滿電力 你們說讚不讚

這實在是太讚了嘛 簡直榮登我心目中理想航空公司的第一位

IMG_6347  

待飛機在平流層安穩的航行時

菜單出現了 有看過經濟艙還有人手一張的飛機餐菜單嗎

至少在我的出國經驗裡是沒有

IMG_6351  

IMG_6355  

有前菜 主菜 甜點 飲品 一一幫你標示出來 好讓你在餐車來前決定你想吃什麼

我去程的飛機上 隔壁的高大的外國男生就要了好多包小零嘴

不過因為是中東國家提供的飛機餐 主菜中都加了很多辛香料

是有點吃不慣 所以餐餐都沒吃完

IMG_6358  

IMG_6371  

IMG_6539  

IMG_6548  

IMG_6542  

不過之前上網找航空公司資料時 就有人說坐阿提哈德就是一路吃吃吃 吃到下機

我想這個理論得到證實

除了正餐外 阿提哈德提供的點心也不含糊 夠你吃到吐

IMG_6362  

IMG_6373  

IMG_6544  

個人覺得這家航空公司提供的伙食非常足夠

連飲料一次都可以點很多杯 只不過問了有黑咖啡或卡布其諾嗎 空服員回答我要選那一種或可以二種都要

你們說貼不貼心 好不怕人吃的航空公司啊

總之這家航空公司從頭到尾 都讓我稱讚連連 

恨不得成為阿提哈德的終身會員 

雖然沒搭過新加坡航空 但我想我還是想成為阿提哈德的死忠旅客

整趟歐洲來回航程 除了機上服務 餐點 

還有最重要的飛行平穩度 

都是上上之選

從巴黎回台那天 飛程時數就少多了

畢竟不用繞遠路回家

巴黎--阿布達比    6小時55分

停阿布達比            1小時25分

阿布達比--曼谷      6小時25分

停曼谷                  4小時10分

曼谷--台灣            3小時40分

總共22小時35分

 

這是一趟長久及疲憊的航程

你或許會問我

下一次還會再做同樣的選擇嗎

我想........................我會

我不在乎是否多花時間在無謂的等待上

我在乎的是旅途中的驚奇

當然也包括往來目的地間的旅程

我想   或許我血液裡有著流浪的因子

不厭其煩的  穿越時空的迴廊

下次下次

去哪裡好呢?   我總是這麼問自己

IMG_6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